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县长向赟到黑坪镇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9-30 10:54 信息来源:盐亭县黑坪镇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9月29日,县长向赟到黑坪镇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由镇党委书记赵伟科主持,全体镇干部、村居四职干部、党员代表、场镇单位负责人、贫困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会上,县长向赟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结合各方面工作实际,扎实抓好主题教育。
  第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和历史意义。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光辉历程、回望新中国成立70年成就、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顾了美丽宜居幸福盐亭70年的伟大成绩。向赟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共产党人奋斗不息的精神支柱;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时代要求;是强化理论武装的动力源泉;是密切联系群众、筑牢执政根基的现实需要。第二是基层党员应当怎样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度融入这次主题教育的全过程,通过学习检视、整改落实,坚决做到“守初心、担使命”。要求: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做到担当尽责;要做到一心为民;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第三是要践行初心使命,以扎实的工作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向赟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最终的落脚点就是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经济社会快速高质量发展。针对黑坪而言,就是要把工作体现在推动乡村振兴、发展特色产业、脱贫攻坚以及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具体工作中。一是要围绕全县总体发展大局,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1222”产业发展思路,扎实抓好生猪、藤椒、核桃、杂柑等发展特色产业项目,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吸引大量的民间资本,培育新型现代农业。二是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总结脱贫攻坚工作的成绩,也要充分认识到上半年全市脱贫攻坚督查暗访中出现了问题,补齐工作短板,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2019年28户贫困户54人全面脱贫。三是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抓好改厕改厨、道路庭院清洁、面源污染治理、垃圾清运、污水排放、秸秆禁烧等方面的工作。四是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国庆将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是当前极其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国庆节期间全镇人民过一个幸福愉快的佳节。
最后,镇党委书记赵伟科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落实向赟县长党课上的讲话,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各项工作抓好抓落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县政府办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