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凤灵街道持续发力精准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11-11 09:58 信息来源:盐亭县凤灵街道办事处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一是认真核实,全面完成问题整改。该街道在交叉检查和各级大排查中共发现问题7项。班子成员召开专题党工委会2次,针对各级反馈问题,举一反三认真研究。街道脱贫办将问题反复梳理,仔细核实,并对资料再搜集、再整理、再汇总,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

    二是主动作为,做实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防控。街道和村(社区)两级联动,针对已清退户,采取入户提醒、宣传教育等方式,督促其偿还贷款。目前各户已全部还清,大幅降低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的风险。

    三是深入一线,帮扶干部定期入户。该街道帮扶干部每月至少进行1次入户帮扶,协助贫困户做好室内外环境卫生整治,核实贫困户应享受的政策落实情况,并对贫困户当前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开展针对性的帮扶。

    四是广泛宣传,及时普及政策成效。街道及村居利用农闲时节,采取农民夜校、坝坝会和入户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向贫困群众普及脱贫攻坚惠民政策,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