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永泰乡“三条措施”做好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 10:50 信息来源:盐亭县永泰乡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2月5日,永泰乡抓住“逢场”的有利时机,以“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主题,充分用好“三条措施”做好宪法日宣传活动。

一是用好宣传媒介,营造良好氛围。充分运用好广播、LED、微信群等宣传平台和媒介,对《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进行宣传,在全乡范围内营造宪法日宣传的良好氛围。

二是做好案例讲解,推动意识入心。充分利用“逢场天”人员集中的良好时机,在场镇组织现场宣传,通过案例讲解的方式,向前来了解和咨询的群众进行详细讲解,并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计400余份,大大提高了群众的宪法意识。

三是抓好学校教育,培养宪法精神。组织学校开展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校园广播、国旗下的讲话和宪法小课堂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宣传宪法知识,进行宪法教育,使学生人人懂得学法、知法,做守法的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