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西陵镇四举措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1 11:06 信息来源:盐亭县西陵镇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西陵镇从“核”、“实”、“全”、“细”四个方面做好排查工作。

一是“核”。巧妙安排排查时间,反复核对返乡人员信息。从1月31日起,先后在各村居开展两轮排查,为确保排查能查出真情实况,镇党委政府确定排查时间为每天晚上的7点至11点。在这个时段内,返乡人员均在家休息,能达到事半功倍之效。

二是“实”。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到排查中来。两次夜间排查,不仅动员镇村社干部参加,还动员30名志愿者参与。志愿者一般是村(居)年青人,对村上的情况熟悉,不仅能为排查人员带路,还能辨别被排查人是否说的是真实情况。

三是“全”。排查做到全覆盖,按照村居建筑物顺序,逐社、逐户、逐人排查。同时,查看留观对象管控责任人是否到岗到位,留观对象是否按规定不与外界接触,做到对辖区情况全面掌控。

四是“细”。排查内容全方位、无死角,既要调查村里有没有人返乡、从哪里返乡、与其他人是否接触等情况,也要问清返乡交通工具是什么,从哪里出发,有没有从湖北经过,什么时间出发,什么时间到家,车票在哪里、车牌号是多少,途经那些地点,一同返乡的人中你认识的都有哪些人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