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防控疫情】富驿民兵很给力!

发布时间:2020-02-12 10:18 信息来源:盐亭县富驿镇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始终有一只群众武装力量发挥着重要作用,冲在防疫工作最前面,那就是富驿镇武装民兵疫情应急小分队。

招之能来众志成城抗“疫情”

灾情就是命令,效率决定成效。1月28日,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富驿镇党委政府决定启用镇民兵力量,完善防控队伍,及时补强防控薄弱环节,召回民兵18人,将他们安排部署到物资保障、运输、消毒、垃圾清运处理、宣传、排查、交通管控等各个防控环节中。



来之能战全力出击守“防线”

疫情发生恰逢春节,富驿镇党员干部、网格员深入防疫前线,协同作战,由于事态紧急、涉及面大,在消毒、场镇经营生产关停、物资运输、垃圾及时清运等环节仍存在人力不足。普通群众怕感染,给钱也不愿意上,这些都是摆在党委、政府面前的难题。“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民兵;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绿军装。”富驿镇武装力量迅速行动,组建成立疫情应急小分队以顽强的拼搏精神和过硬的工作作风,积极投入到防疫第一线。



战之不退无坚不摧战“困难”

此次防疫抗疫中,富驿民兵展现出过硬品质,冲锋在前,不畏艰难,筑牢战“疫”防线。截至目前,富驿民兵已喷洒消毒液约6吨、募集运输消毒液14件、排查群众1800余人次,劝阻关停经营活动740余次,及时清运垃圾270余吨。在疫区人员排查、生活用品送达、路口管控等各个防疫环节都随处可见民兵们忙碌的身影。为将垃圾及时清运,为将疫区返乡人员彻底隔离,消除群众感染隐患,有的民兵过年都没在家吃上一顿热饭。


“未曾想过疫情来得这么紧急,但我们毫不惧怕。”富驿民兵们在疫情面前,用大无畏的精神,守护全镇群众的安全,这是他们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历史性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