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支部引领有方向 干群齐心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4 13:13 信息来源:盐亭县金孔镇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金孔镇共有湖北、武汉以及途径相关地区返乡人员366名,占全县六分之一,防控责任重难度大,但在全镇支部党员干部的不懈努力下,至今未发生一起疫情。

疫情防控--机关干部在行动

片区分管干部、村居干部结对到村到户,全走访排查返乡人员,建立台账,确保不漏一人;采用“4个1”工作法,即一名镇干部、一名网格员、一名医生、一名公安干警对居家观察人员严格防控,党委班子成员每天利用广播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大家不要聚会、打麻将,帮助大家坚定防疫信心。


“婆婆们,不要围堆堆烤火了,快把火灭了,回家去”“快点把门关了,过了这个关键时期再卖东西嘛”“进入超市的每一个人都要量体温、戴口罩哈”这是2月6日,巡查期间李箭副书记对群众苦口婆心的劝说,他用温情的话语督促群众做好自身防护工作。金孔镇按区划调整前布局分三个片区,由3名领导牵头,不定时巡察,确保场镇休市,防止居民开展聚集性活动,减少病毒传播可能。


疫情防控--社区干部在行动

“我再领一桶消毒液,那一桶打完了。”2月6日,古来社区副主任王大祥到政府领取消毒液,去给每家每户进行消毒工作,简单的话语彰显干部责任,他用自己的行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镇43个村居划分成173个区域,确定256名网格员,负责做好返乡人员管控工作,消毒工作,党委政府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明确职责到人,做严做细防控工作。


2月7日,金孔镇金佛社区和古来社区按照卫健委推荐的《清肺排毒汤》,统一抓药熬药,再有序分发给社区居民,有效防止疫情传播。“真是太好了,这个药加强了我们的信心,减少了我们的恐慌情绪。”一位领了药汤的群众说道。两天内,两个社区共分别熬药4次,消耗药材2000斤,为6000余社区居民分送药汤。


疫情防控--广大群众在行动

“车窗摇下来,每个人都来量个体温”“来拿着,这是通行证,今天你就可以不用量了”一个高速路口,一顶棚子,4个人便是一天,每天重复千次的话语,只为保障人民的安全。“前天干到凌晨4点,昨天和同事下村排查,今天又是一天”值班医生张林英说道,但想到人民的安全,又回到到岗位继续奋战。1月27日开始,每天3班人轮流值守,无论刮风下雨,确保不漏一车、一人,为群众守住第一道门。


“你们从那里来的,要干什么?”“我们从双洛过来走亲戚。”“特殊时期,你们快掉头回去,疫情过后想好久看就好久看,我不拦你。”2月8日,元宵佳节之日,石牛庙村干部任清友依旧坚守岗位,劝阻走亲访友人员。在镇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在各村居的干部组织下,有那么一拨人自愿离开安全的家去路口,为全村人的安全提供保障,守好群众的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