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战在“疫”线,冲锋在前

——民兵无畏

发布时间:2020-02-17 09:45 信息来源:盐亭县云溪镇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在疫情防控一线,有一群人总是坚守在一线,不怕苦、不怕累,他们就是—云溪民兵。

平时为民,战时为兵。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云溪民兵积极响应镇党委的号召,一声令下,召之即来,即刻冲锋在抗“疫”一线。他们集体开展消毒、巡逻,他们又分开进行外来人员排查登记、群众劝导,他们又承担物资搬运、交通管控、卡点搭设等任务,非常时期尽显男儿担当,这群云溪子弟兵战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方面。


不怕吃苦,持续奋战。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他们与乡镇、村、社区干部一起,自疫情发生以来就一直坚守,不敢有丝毫懈怠,从不说一句苦和累,从不逃避任何一次任务,在镇党委和村(居)基层党组织的统一指挥下,持续奋战,彰显军人本色。在防控工作中来不及吃顿好饭,很多时候,午饭就是泡一碗方便面。在急速降温寒风呼啸的天气下,他们也更是坚守在执勤的岗位,执行着各种任务。


模范带头,敢打硬仗。他们总是牢记自己是一名“兵”,他们中有的是党员,有的是退役军人,有的是入党积极分子,正是这个时候,这个非常时期,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退伍军人退伍不退色,牢记初心使命,主动请战参与抗击疫情。民兵敬文说“当国家和人民需要我时,我就第一时间站出来,作为党员,党旗飘到哪里,党员就出现在哪里”。民兵陈佳豪说“疫情防控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大家的事,需要人人参与。作为民兵更是责无旁贷,冲锋在前”。他们总是纪律严明,保持军人的良好形象,以昂扬的斗志战在“疫”线,冲锋在前,与基层干部群众一道筑起一座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