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春意催人进 风正好加力—— 砥砺奋进中的嫘祖人

发布时间:2020-02-22 19:44 信息来源:盐亭县嫘祖镇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寒意渐远,花香四溢。今天,嫘祖镇党委书记赵艳梅开启了她新一轮的遍访贫困户行程。最近,她一边要抗下疫情防控的高强压力,一边要为今年全镇工作谋篇布局,前行中的她略显疲惫。

“赵书记,你又下村了?”当她经过樵村魏庆祥家时,正在理发的老魏向她招呼。“魏大爷,你在家理发说?”赵艳梅停下来,拉起了家常。其实,庆祥家本不在她规划的行程中,但眼前这个居家隔离、自行理发的举动却引起了她的关注。随着疫情形势进入胶着期,结合本地区实际,镇上步步收紧战线。从疏导人流、避免扎堆到封场闭市、错锋出行,再到兴起“干部为民代购”……为了战大疫、保全镇,她带领干部不断调整“防疫阵形”应对,群众也主动配合。但时间久了,她担心:战役拉长了,人们宅得住吗,会厌战吗?

“你是冯宁宇吧?我有印象的,村上同志介绍过。”赵艳梅问理发的小伙子,腼腆的冯宁宇点头致意。“他是老魏的外甥,最近经常帮村民代购,还和他外公一起义务为全村消毒呢?”“他还是入党积极分子,现在主动参与了各项防控工作。”听到第一书记冯青春和村支书冯林补充后,赵书记逐渐打消了心中疑窦、频频点头赞许。最近,她在对全镇防疫工作督导时的发现和眼下这一幕使她对以后的工作信心满满。

春风拂面,虫鸟争鸣。春耕备耕的序章开启,来到田间地头,听到的是旋耕机翻地的轰鸣声、一眼望去是村民垒坎筑基的忙碌景象;防疫卡点旁,人们日以继夜地返程复工。在抓稳抓细联防联控的过程中,镇上统筹推进了复工复产和对农民工服务的两项工作,积极为春耕生产的农户和外出务工的人员创造便利条件。为民日均代购肥料2吨、农药25公斤,截至目前,共为2757人快捷办理了外出健康通行证明。

近日,随着盐亭县委经济工作会暨“产业兴盐”大会的召开。嫘祖镇上下兴起了一股“学、行、践、悟”的热潮。围绕县委“4+2”和盐蓬路产业带规划布局,镇上以产业发展为抓手,“以蚕桑为主业,迈入多元化发展之路。”擦亮嫘祖名片、发展万亩桑茶,培育企业、建设基地、传播文化,不断拓伸产业价值链……无冬不可越,春天已来临。

嫘祖人在疫情下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精神令人动容!在谋求发展时锐意进取、砥砺拼搏的劲头催人奋进!他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将蚕神文化与时代精神相融合,谱写了一曲生机盎然的春天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