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巨龙镇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4-27 10:40 信息来源:盐亭县巨龙镇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切实做好“五一”节前安全工作,严防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巨龙镇统筹安排,由安办、综合行政执法协调办、辖区派出所、市场监管所为主体,镇村干部为成员分成十二个检查组,深入场镇各单位、各村(居)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检查组重点对在建项目,加工企业、加油站、学校、敬老院、餐厅、烟花爆竹门市、超市等安全隐患部位进行全覆盖排查。

 

 

检查组针对不同领域制定重点检查方案。在检查学校时,深入查看麻秧小学、两岔河小学、两岔河幼儿园校园环境、新冠防疫、食品安全卫生情况、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对学校食堂、宿舍、教室做到全面“体检”,对具有安全隐患的设备设施,做到该换的换,该补的补。

检查组还检查了在建项目施工工地7个,餐厅22家、超市19家,加油站3家、企业3家、烟花爆竹经营铺7家,敬老院2处,卫生院2处。检查中发现个别场所存在灭火器过期、烟花爆竹在外堆放、食物调味品临期、餐厅环境卫生条件差、村道路路边堆放泥土过高、路边落石未及时清理等问题,检查人员当场出具限期整改指令书18份,做到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成员还向被检查单位和广大群众广泛宣传安全知识,积极促使经营业主加大对安全设施的投入力度,为“五一”节期间辖区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