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大兴回族乡强化森林防火暨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9 09:36 信息来源:盐亭县大兴回族乡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大兴回族乡强化森林防火暨秸秆禁烧工作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5月8日上午,大兴回族乡召开专题会议,再次安排部署全乡森林防火暨秸秆禁烧工作。

乡党委书记李福和主持会议并讲话。李福和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和全县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市、县森林防火暨秸秆禁烧典型案例。

会议对我乡尖子村露天黑斑调查处理情况作了通报,对乡、村相关责任人及当事人作出了严肃处理。

李福和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即日起全乡进入森林防火暨秸秆禁烧工作应急状态,乡村组干部总动员,驻村干部每天深入到所驻村各组田间地头督导并协同开展联防联控,与驻村捆绑考核、问责;村组干部统筹自家农事严格落实网格化巡防责任,直至解除应急状态。二是乡值班领导带领一名值班干部常态化开展夜间全覆盖巡查,重点督导各村居网格化巡防人员到位和工作情况。三是分管领导和生态环境办要加强市县乡村工作统筹协调,畅通灵通信息;要指导督导各村居联防联控机制精准见效;要及时果断处置、报告、通报有关情况;要及时总结推广好的措施办法,积极有效开展工作。四是派出8个专项督导组,按四个“究竟有没有”的要求,深入劳作现场和群众,真实了解掌握村居工作落实情况,逗硬考核奖惩。五是党委书记、乡长靠前指挥、一线督导,每天轮流分片督导乡村组干部到位及履职情况,确保全员动起来。


    李福和强调,目前我乡此项工作形势严峻,容不得半点马虎,必须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广泛宣传、以思带行,强化巡查、严肃追责,不断压实禁烧工作责任,确保后续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块斑”的目标。

   会后,各驻村居干部立说立行,纷纷下到各自所驻村居传达乡会议精神,并对村居的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工作进行指导督促,走村入户广泛宣传,不留死角,努力营造“不能烧、不敢烧、不想烧”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