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九龙镇“三个加强”确保2020年社保费委托扣款协议专项清理核实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07-30 13:17 信息来源:盐亭县九龙镇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认真贯彻落实盐亭县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档次调整工作要求,根据《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川人社发202010文件要求,九龙镇围绕“三个加强”,积极开展社保费委托扣款协议专项清理核实工作部署,逐步推进工作落实,确保2020年度社保费委托扣款协议专项清理核实工作如期完成。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到位。依照工作统一部署安排,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由长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镇社保办、税务业务人员、各村()支部书记、主任为成员的九龙镇2020年社保费委托扣款协议专项清理核实工作领导小组,细化量化工作任务,专人专责落实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动员,确保认识到位。及时召开九龙镇2020年社保费委托扣款协议专项清理核实工作培训会,传达文件精神,准确解读相关政策。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村两级广播、多媒体平台微信、QQ或入户走访,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关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调整公告、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政策宣传与解读、缴费渠道的解答释疑,保证政策内容、缴费时间和渠道、注意事项等家喻户晓

三是加强协调配合,确保人员到位。领导小组承担统筹协调工作,镇社保联合各村(居)两委将辖区内符合参保人员进行准确摸底,镇民政办承担特殊人员身份信息核实,社会事务中心负责好广播宣传及宣传资料的投放,税务部门对相关业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指导参保人员和宣传人员熟悉工作业务,各村(清核小组和驻村干部要划片分包,走村入户宣讲政策,解释办理流程,尤其缴费档次调整的解读宣传,确保部门人员协调配合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