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玉龙镇念好四字诀做好抗洪抢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3 10:51 信息来源:盐亭县玉龙镇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近日,玉龙镇四举措全力做好抗洪抢险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工作落实,念好严字决。周一例会上,镇主要领导次次强调汛期值班工作;值班人员严格遵守汛期值班值守制度,镇主要领导和镇纪委不定时对值班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各村居确定一名汛期值守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
二是突出监控重点,念好准字决。镇分管领导经过前期摸排,将监控重点落在水库、地质隐患点上,做到每周对水库、地质灾害点巡查1次,安排12个检查员,对12个小二型水库实行专人跟踪监控,将责任落在人头。在玉三路个地质灾害隐患点,树立6个安全警示牌,设立14个地质灾害网格监测员。
三是紧扣群众安全,念好宣字决。省市县发布的预警信息和领导重要批示精神,镇综合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转至群中,村居干部通过老乡群、讲广播等形式向群众传达到位,同时通过“印象玉龙”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向群众发布最新汛情、雨情,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四是及时入户查灾,念好暖字决。灾情过后,镇党委、政府组织28名驻村干部到14个村居查看房屋、农作物、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损失,重点深入5户群众家中,查看房屋受损情况,做好受损情况记录,并向群众解释宣传国家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