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玉龙镇三举措做好撤并乡镇便民服务站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7 14:33 信息来源:盐亭县玉龙镇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镇三举措做好撤并乡镇便民服务站工作,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一是规范建设服务场所。按照“整合资源、节约实用、方便群众”的原则,将便民服务站设在原黄溪乡政府驻地,现有面积近50平方米。按照65项服务事项,设置2个综合窗口。
二是建立专员定点服务制度。实行1名副科级领导每日坐班制,明确到人。配备2名熟悉情况的专职工作人员常驻便民服务点,负责和全面协调解决政务服务工作中的问题,办理、代理民政、计生、国土、村建、劳动保障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确保群众办事不出原乡镇就能够实现照常办事,平均月办件达到40余件。
三是镇村协作简化办事流程。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上报事项责任办理、承诺事项限时办理的“四办理”要求,在各项业务承诺的时间内完成审批办证事项。将社会救助、惠农救助、医疗保障等面向群众的政务服务事项实行村社干部帮办、代办,一般事项定期转办,紧急事项立即转办,特殊困难群众电话预约、上门服务,平均月代办、帮办20件次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