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九龙镇实施人才振兴战略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08-11 09:18 信息来源:盐亭县九龙镇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搭舞台引人才。召开7次专题会议制定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发展果桑、花卉、生猪等五大支柱产业,储备15800亩一般农田和120亩城镇建设用地用于产业发展,开通天猫、淘宝、抖音等网络销售平台,畅通企业产业“落地-生产-销售”渠道,搭建发展平台吸引人才返乡创业今年来,吸引261人在本地就近务工。

    (2)以服务留人才。成立返乡下乡创业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一企一服务专班”,建立“问题快决”协调机制,通过“能当场解决就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连夜开会研究解决”的问题解决方式为人才创业经营、政策落实等方面提供便利,解决人才发展的后顾之忧。今年来,共帮助解决各类6个。

    (3)强素质育人才。依托南京林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高校合作,在“七里花香”现代农业园区建立“土专家”培养基地,通过“人才+基地”“人才+产业”等形式,开展“理论+田间”“实地+网络”订单式培训,培育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的“土专家”“田秀才”。截至目前,累计举办实用人才培训班4余期,培训农民2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