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金孔镇开拓思维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13 10:49 信息来源:盐亭县金孔镇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一)党建引领,科学规划。坚持以党建带产业、以产业促发展的思路,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制定了“8111”特色产业发展规划,优化镇村两级服务,确保优质产业招得来、留得住、建得好。目前,全镇共成立专业合作社28个,种植杂柑2500余亩、藤椒3000余亩、蚕桑500余亩、中药材500余亩,生猪代养场10个共24个单元。
(二)重视技术,分类培训。邀请市县农牧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对种养殖户进行全方位服务,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的信息、技术、物流、管理等培训,切实培养一批懂技术、会经营、能带领群众致富的新型职业农民。今年来,共在8个村(居)开展了13次农业技术培训,参与人数达390人次。
(三)打造品牌,鼓励营销。引导鼓励业主完成绿色、无公害、有机农牧产品认证,以质量赢得口碑,以口碑打造品牌,以品牌提升金孔特色农业产业知名度,打造“金孔牌”名片,目前全镇养殖产业共70余家。镇政府牵头整合特色农产品,鼓励业主建立电商网点,与淘宝、京东等国内知名电商合作,通过抖音、快手等新媒体载体进行线上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