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文通镇“四到位”切实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9 16:06 信息来源:盐亭县文通镇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确保人口统计“不漏一人”,数据质量“不错一处”文通镇实施“四到位扎实有序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一是重视到位。成立以党政主要领导为核心的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村级领导一线抓,专门配备14名普查指导员,同时完善村级人普工作小组的配置,共划定12普查村,选配24名专职普查员,做到人口普查一线基础网格严密有序。二是培训到位。我镇召开了人口普查各阶段动员培训会议,对如何进行区域划分、建筑物标绘操作等七人普工作要点进行培训。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让普查员充分领会、掌握普查技能。普查员参培率达到100%。三是宣传到位充分利用宣传栏、公开栏、LED屏等平台展示宣传标语,并结合村(社区)干部入户走访,广泛深入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对此我镇发放宣传画220张、出动宣传车20台次,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四是职责到位。普查领导组长、指导员、普查员、村组干部统筹分工、明确职责,确保入户、登记、上报等各个环节都能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让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体现在表上、体现在数上、体现在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