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岐伯镇扎实抓《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21 09:39 信息来源:盐亭县岐伯镇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紧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持续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推动工作,从思想根源上解决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一些短板问题,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岐伯镇党委着力抓实机关干部理论学习。

一、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每周五下午4点钟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通过班子成员、机关支部书记领学,干部集体诵读等形式,体悟蕴含其中坚定的理想信念、鲜明的人民立场、强烈的历史担当、勤勉的奋斗观念、科学的工作方法,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干部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

二、联系实际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习的目的全在运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真信笃行,在集中学习环节组织干部结合本职岗位谈心得体会、谈问题短板、谈工作打算,围绕如何密切干群关系、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提高工作成效等进行思考谋划,提升干部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推动工作的意识和能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每名干部具体工作岗位上。

三、聚焦问题学。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靶向治疗”,针对极个别党员干部宗旨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担当精神不足的问题强弱项补短板,重点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发扬斗争精神、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和要求,以及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决定》精神,激励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力和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