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西陵镇四举措做好脱贫攻坚迎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2 15:55 信息来源:盐亭县西陵镇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提高认识,坚定信心。镇村召开迎检动员会15次,各联合社召开“送温暖、看发展、话脱贫、论振兴”为主题的坝坝会53次,全员动员,坚定必胜信心决心,祛除侥幸心理,克服麻痹大意、疲劳厌战和松劲懈怠的思想,保持冲刺奋战劲头。(2)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将迎检重点划分为基础考核指标补短、新增考核指标补短、高质量通过考核落细、帮扶工作4大类24个小项,逐项明确具体工作内容、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工作时限,并成立7支工作小组,专门负责贫困村资料收集整理、查漏补缺工作,形成责任到事到人、层层相扣的“责任链”。(3)补齐短板,固强补弱。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新增考核指标,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无遗漏的过筛式大排查,做到“应查尽查,应清尽清,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共排查问题15个,目前已全部整改。(4)制定方案,做足准备。镇村制定脱贫攻坚省级成效考核迎检方案,规范各类档案资料,备好重点人群台账,抽选政治大局意识强、综合素质好、熟悉情况的引路人,开展送温暖、谈心交心和感恩教育活动。(杨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