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永泰镇多举措有序推进“厕所革命”示范村 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6 16:12 信息来源:盐亭县永泰镇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自“厕所革命”示范村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永泰镇党委、政府坚持“政府引导,农民主体;实事求是,分类施策;重点突出,统筹推进;群众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厕所革命”示范村建设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明确相关要求;成立由分管副镇长为组长,环保办主任为副组长,各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涉改示范村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强化网格员作用,落实到户到人,负责项目组织、协调、管理和监督,组织施工,跟踪督查,保证工作顺利扎实有效推进。

二是大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发动,“一传十、十传百”确保政策知晓率达到100%。利用微信公众号、横幅标语等广泛宣传改厕政策;通过群众会、坝坝会集中宣传,通过村民大会、支部党员大会开展集中宣传;利用脱贫攻坚大走访、七人普工作开展入户宣传,组织镇村干部、结对帮扶干部,入户走访开展宣传,实地了解群众想法和困难,鼓励群众自觉自愿改造环境,变“要我改”为“我要改”。

三是摸底排查,建立工作台账。为进一步确保涉改示范村“厕所革命”台账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为后期改厕提供数据支撑。永泰镇严格按照省市县有关要求扎实开展“厕所革命”台账数据统计工作,动员全体镇村干部进村入户逐户摸底排查、逐户登记和拍照,并建立完善台账数据。

四是强化培训,科学合理施工。为科学指导农村户厕建设与管理,提高户厕改厕标准和质量。永泰镇采取印发改厕图纸、集中授课培训、到村指导等形式,进行改厕技术规范专业培训,确保管理和施工人员掌握技术,按规范施工,做到不培训不上岗,不培训不施工,并且多次组织工人、监督员、村干部到外镇学习。

五是严格考核,保质保量推进。镇环保办要求涉改示范村每天上报厕改进度。深入各村全面督催厕改工作,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全力保障工程质量。

通过政策支持,干部群众共同努力,永泰镇涉改示范村“厕所革命”工作已完成工作量93.6%,其中玉龙村、桂花村已全面完成,预计28日前全面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