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玉龙镇三大举措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

发布时间:2020-11-27 10:17 信息来源:盐亭县玉龙镇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近年来,玉龙镇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委政府职能职责和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
   一是选优配强基层领导班子。玉龙镇着力建设坚强有力的村级领导班子,按照“政治素养高、工作能力强、服务态度好”的要求尽力选配优秀干部人员,通过扩宽选拔渠道、广泛征求民意、选配机关干部到村任职等方式选优培强村(社区)党支部领导班子。2020年将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创业大学生共8名优秀人才充实到干部队伍中,镇党委统一下派干事创业劲头足、工作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的3名镇干部担任村临时党组织书记。
   二是建好建强服务型党组织。积极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每月定期开展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党员干部广泛开展“夕阳红健康养老”“助力产业发展”“关爱儿童”等工作项目,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14支,2020年累计开展活动40余次。
   三是优化完善村居干部管理机制。在《玉龙镇村居目标考核办法》的基础上,优化完善并形成《2020年玉龙镇村居目标考核办法》,细化30条具体考核办法,切实加强绩效管理,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同时镇纪委制定《玉龙镇干部管理规程》和《玉龙镇村级财务管理制度》,深入推进干部作风管理建设。通过机制优化完善,强化“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