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玉龙镇多措并举稳步推进三年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28 09:14 信息来源:盐亭县玉龙镇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一是抓组织领导,坚持统一指导,吹响“冲锋号”。从2017年至今,玉龙镇党委、政府共成立村庄清洁行动等各类领导小组6个,均由党政一把手任组长。下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实施方案》等指导性文件、方案7个,编制《玉龙镇垃圾集中处理收集清运管理制度》《玉龙镇清运垃圾考核管理办法》等制度、办法11个,确保攻坚行动有组织、有领导,有条不紊推进三年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工作。
    二是抓宣传动员,强化干群合力,弹响“交响曲”。玉龙镇始终坚持全镇干部、群众齐上阵、共参与的理念,三年来持续通过放广播、开坝坝会、发手册和签承诺书等形式,向全镇3万余名群众传递、灌输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参与性,并广泛开展“最佳文明户”、“最佳卫生户”、“最差卫生户”等各类评比活动,通过宣传发动和选树先进的方式,提升干部群众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意识。
    三是抓重点工程,突出四大项目,唱响“最强音”。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项目多、时间长、任务杂,镇党委政府按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原则,在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等四大重点整治项目上优先倾斜资金和安排精干人员,截至目前,玉龙镇“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已基本达到全覆盖。
    四是抓督查督导,完善制度机制,奏响“剧终曲”。2020年是三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收官之年,玉龙镇党委政府成立11个人居环境督查小组,对标市省考评标准开展督查督导,督查组通过查看现场、翻阅资料、走访群众等多种方式全面掌握全镇11个行政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同时邀请农科院专家精心编制《玉龙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护机制》,正在制定《玉龙镇各村(居)人居环境卫生检查评比办法》,力争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到常态化、持续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