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书香玉龙·全民阅读 | 玉龙镇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 10:44 信息来源:盐亭县玉龙镇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玉龙。玉龙镇举行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旨在阅读中感受百年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

    玉龙镇党委书记赵艳鸿在仪式上安排部署工作。她强调,本次全民阅读活动持续时间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寓意深刻,既强化文化自觉,也吸引更多人以书为媒,以“文化立心”,用“阅读立命”,主动参与传承经典,着力在全镇范围内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阅读新风尚。

连日来,玉龙镇持续推进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机关干部带头实干,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和带头作用,居民群众热情响应,积极主动投身于阅读学习。

一是发挥青年力量,举办传承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玉龙镇举办“传承五四,‘阅’动青春”朗诵比赛。作为阅读系列活动中的重头戏,青年们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诗歌、散文、歌曲等形式话建党伟业,抒家国情怀。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场面恢宏、精彩纷呈。参赛者慷慨激昂,青春焕发、风采动人。通过诵读经典,传承文化,激励青年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共创党的美好未来。

二是打造红色阅读专区,探索干群学习新路径。玉龙镇依托农家书屋平台,组织机关干部、村居民、老党员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阅读分享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镇15个农家书屋作为干群“加油站”,逐步成为党员群众党史学习的新阵地。书屋内书籍内容涵盖红色经典和党史政论类等,随时随地可供学习。

活动中,大家一起阅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充分发挥农家书屋学习阵地作用,引导更多的党员群众在多读书、读好书的同时,学习更多党史知识,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下一步,玉龙镇将进一步加强改革创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通过举行专题阅读心得分享交流会,开展知识竞赛等,倡导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号召更多的居民群众主动积极参与进来,听党史,说感想、谈收获,以更强的使命担当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