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西陵镇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30 14:27 信息来源:盐亭县西陵镇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 加强组织领导。一是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安全检查领导小组。二是制定五一节前安全检查工作方案。三是召开场镇经商户、机关单位负责人和镇村干部会,开展消防、交通、建筑施工、生产生活及食品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并对节前安全生产进行安排部署。

(2) 压实工作责任。一是按照管行业管安全的原则,各分管领导对分管领域、分管行业节日期间的安全负责。二是实行联系村居的班子成员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社,全面落实监督检查责任。三是各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对辖区内的安全检查工作负直接责任。

(3) 落实检查行动。一是成立6个安全生产检查组,由党委政府班子成员任组长,社会治理和应急管理办、安办、综合行政执法办、村建办、派出所、玉龙市场监管所等部门人员为组员,明确责任区域。二是做好重点部位的排查。对全镇学校、敬老院、卫生院、烟花爆竹销售点、加油站、宗教场所、文化娱乐场所、非煤矿山、建筑工地、油气井、自来水站、超市、食店、车站等进行全覆盖的安全检查。三是把森林防灭火工作、农业生产安全用电、交通安全作为检查的重点检查内容。至目前止,发出安全生产告知书160余份,立行立改安全隐患10个,发放整改通知书3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