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文通镇学党史办实事:防汛清污 执政为民

发布时间:2021-07-28 10:37 信息来源:盐亭县文通镇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7月14日至15日文通镇受强降雨天气影响,出现强降雨量,我镇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同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深入各村组、农户、水库山塘、地质灾害点排查险情,以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全镇和谐稳定。
    文通镇组成了12支党员先锋队和8支巡逻队分片监测、巡防,党员先锋队由12个村(社区)党员干部组成,8个巡逻队由镇党委班子成员带队组成,对所包村(社区)逐一巡逻、不留死角,与此同时,文通镇民兵应急分队发挥“螺丝钉”作用,哪里有险情就往哪里去,根据灾情严重程度分级抢修。
在巡查庙岩头水库时发现泄洪道未堵死,有大量洪水涌出,如果不及时堵上,将危及水库堤坝和下游住户,面对险情,文通镇立即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展开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抢险,在大雨中装沙袋堵住缺口,及时排除了险情,保护了水库安全;
    在风华村、龙桥村、塔三村发现有社道两旁山体垮塌迹象,各村党员先锋队立即组织党员定点值班值守,管控车辆人员通行,并对该路段进行封路,设搭标识标牌,并及时组织挖掘机到现场进行清淤、疏通。党员干部一直值守社道不能通行的两端,劝阻群众绕路,为群众站起“安全岗”,并实时监测汛情和水位。
与此同时文通镇农业服务站组织人员到各村(社区)检查农作物受灾情况,并指导群众如何对不严重的农作物管护,及时止损。
    面对汛情,文通镇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大力弘扬石牛庙红军精神,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与时间赛跑,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展现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汛情面前,党员干部毫不退缩、毫无畏惧,始终冲在防汛奋战的第一线,用行动建起了一座护卫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钢铁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