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金孔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9 13:17 信息来源:盐亭县金孔镇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盐亭县金孔镇以维护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利益为抓手,严格按照“每户必入、入户见人”的工作原则,认真审核,扎实推进辖区低保核查工作,确保兜底政策实施精准。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金孔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低保认定核查工作,迅速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开展低保核查业务培训要求全体驻村干部、村两委务必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工作,并如实反馈工作情况,确保不错保一户一人,也不漏保一户一人。

    二是逐户走访,精准掌握驻村干部和村两委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询问了解低保对象生活状况,掌握低保对象家庭基本情况2021年低保精准认定核查工作提供了依据,同时确保了低保核查不走偏、不走样,不出现漏保、错保问题,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倾听困难群众之需,解决村民生活之难。摸清实际情况,切实做好此次低保入户核查评议工作,真正做得为群众办实事,以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