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富驿镇三强化织密秸秆禁烧工作网

发布时间:2021-09-27 11:33 信息来源:盐亭县富驿镇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一、强化宣传。一是通过广播会,23个村(社区)利用广播宣传秸秆禁烧,每天不少于1次,每次不低于2小时;二是出动宣传车10辆,宣传摩托14辆,让宣传深入田间地头,针对夜间、午后等重点时段,开展重点宣传;三是召开群众会、坝坝会等50余次,利用微信群,推送秸秆禁烧类消息100余条。
二、强化巡查。一是出动巡查车1辆,全天候开展巡查,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开展重点巡查;二是成立由每日值班人员组成的巡查组,坚持每天至少巡查、督查2次,村(社区)巡查员坚持24小时巡查,做到每日巡查全覆盖、无死角。三是设立群众举报电话,针对举报,立即前往核实,一经查实,予以严惩。

    三、强化考核。一是明确考核办法,出台《富驿镇秸秆禁烧工作专项考核办法》,按照省、市、县、镇巡查等级,发现一起火点或黑斑,扣除村(社区)目标考核分0.2分到1分不等,处村集体罚款100元到2000元不等;二是建立秸秆禁烧工作制度,出台了督查方案,通过专题会议压实镇村干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