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实事映初心 服务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09-30 10:21 信息来源:盐亭县文通镇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实事映初心 服务暖民心

                                       ——文通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纪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文通镇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大力弘扬石牛庙红军精神,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结合我镇实际,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文通镇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化为主动担当作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交通安全隐患“清源”。高度重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对存在急弯、长下坡、事故多发路段开展拉网式排查,将店盐路段遮挡视线的树木进行全面清理和移除、在急弯处设立标识标牌,在事故多发处安排辖区网格员进行交通劝导,对存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清源”,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总抓手,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突出抓好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积极向上争取,配套管网,改造荆牛村西牛山、大垭山两居民点化粪池。下一步我镇将改造垃圾池至少2处,并定期对垃圾进行清运,保证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率达100%,辖区居民群众营造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

全力防汛排涝清污7月14日,突逢暴雨,我镇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同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深入各村组、农户、水库山塘、地质灾害点排查险情,奔赴防汛抗洪第一线,风华村、龙桥村、塔三村发现有两旁山体垮塌迹象,镇村联动立即组织干部定点值班值守,管控车辆人员通行,并对该路段进行封路,设搭标识标牌,通知挖掘机到现场进行清淤、疏通。同时党员干部值守在社道不能通行的两端,劝阻群众绕路,为群众站起“安全岗”,并实时监测汛情和水位。文通镇农业服务站到各村(社区)检查农作物受灾情况,并指导群众如何对不严重的农作物管护,及时止损,极大地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聚焦巩固产业发展。开展藤椒管护技术培训、厘清藤椒合作社运营机制,建设烘干房7个,努力延长产业链条藤椒深加工、品牌打造、线上线下销售、产业园的打造上做文章。在重视主产业发展的同时,也努力做到为其它产业拓宽销路,7月正是李子成熟上市季节,红联村200余亩李子喜获丰收。然而丰收果实却遭遇销售难,村民为此犯了愁,文通镇了解到情况后,立即行动帮助红联村开拓市场、找销路。镇村干部变身“推销员”,通过直播带货、联系各大网络平台和媒体、发动乡贤和在外成功人士力量,联系在外经销商拓宽销售渠道,让滞销李变成畅销李。

 

下一步,文通镇将继续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兜住保障群众基本生活这条民生底线,更加关注群众安全、教育、就医、社保、环境等基本生活问题,加大对上争取力度,集中财力办群众急需的事情。深人基层、深入群众,实打实地解决问题,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以扎实、落实、做实的态度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