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印象九龙第6期

发布时间:2021-10-08 16:30 信息来源:盐亭县九龙镇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上级调研:

28日,市决咨委就课题《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下的乡村振兴模式研究》到我镇开展调研,调研主要以座谈交流和实地考察形式进行,调研内容为实施方案编制、相关镇(乡)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村规划编制等方面,并就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研讨。

23日,县总工会到我镇开展“农民丰收节”走访慰问农民工活动,县总工会、镇农民工服务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为他们送上慰问品,认真倾听他们的想法和建议,勉励农民工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镇级要闻

24日,我镇召开传达学习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实施“产业强县、开放兴县、文旅活县”战略,奋力构筑“产业振兴新天地、通达开放新高地、和谐美丽新福地”,为全面建设成渝地区生态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盐亭贡献九龙力量!

◆29日,我镇传达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并安排我镇相关贯彻落实工作

近日,我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国庆期间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三日攻坚”行动贯彻落实县安委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秸秆禁烧、道路交通安全、退役军人、油菜扩面、信访维稳等工作,对我镇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面推进。

26日,召开九龙镇妇联第一届第一次代表大会,听取了上一届妇联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上一届妇联工作,理清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同时,根据选举相关章程的规定,民主选举产生了执行委员会委员25名,常委9名(其中妇联主席1名、副主席3名、兼职副主席3名)。

27日,我镇对部分村(社区)党建、意识形态、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要求村(社区)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规范做好资料台账归档,以基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农村产业发展

◆28日,我镇召开武装工作会议,对2020年村居先进个人进行表彰,2021年全年征兵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近期工作。

27日,我镇召开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布点规划专题会,要求各经营门店要合理布点,安全经营。

 

 

部门动态:

党建办

近日,为落实县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我镇相继在镇域内重要地点更换安装新的宣传内容,营造浓烈宣传氛围,激发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22日-24日,我镇对各村(社区)农业综合年报建立台账,重点对农业生产条件、经济作物生产情况、小春、大春播种面积、预计产量、实际产量、蔬菜、瓜果等农作物的产量数据进行统计分类,为我镇开展农业工作提供专业的数据支撑。

【环保办工作动态】

◆27日,环保办一行到各村(社区)检查秸秆禁烧情况,并要求各村(社区)做好秸秆禁烧宣传工作。

社会治理和应急管理办工作动态

近日,会同县普查办工作人员到我镇各普查点位进行定位确认,全力做好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基层减灾资源调查工作。

村居动态

27日,我镇以集中转移和分散转移的方式,转移地质灾害点受灾群众,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本周采用信息统计:

党建办:2            乡村振兴办:1

综合办:6            环保办:1

镇武装部:1条          镇妇联:1条

镇农民工服务中心:1条  社会治理和应急管理办:1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