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云溪镇“三到位”激发党员活力助力基层治理

发布时间:2021-10-08 10:36 信息来源:盐亭县云溪镇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党员爱心积分”实施到位。党员积分采取“积分登记、积分确认、积分公示、积分申诉”管理方式。按时交纳党费积1分,参加“三会一课”积2分,认真学习党规党章积2分等,社区党委为党员设置了积分制,党员若要争先争优,还可参与额外爱心积分兑换,包含志愿服务、爱心捐献、义务献血等。完成一定积分的累计后便可在爱心积分兑换站,截至目前,购置了价值1000元的爱心积分兑换物品,包括洗衣液、卷纸、牙刷等生活用品,累计兑换积分615分。

党员干部培训到位。利用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并交流学习心得,将学习融入到日常生活中。镇党委举行2021年基层党员示范轮训班,邀请县委党校老师和专业人才、分管领导进行授课,培训内容包括党建、财务、纪检农村实用法律等方面,具有针对性,实效性,重在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和干部履职能力。基层党员示范轮训范围涉及9个村(居)、4个镇场单位支部、镇机关干部,参训人员共计90余人,学期为5天,其中集中学习2天,自学3天。

流动党员教育到位。以支部为单位,围绕“流动党员心系家乡、党旗引领家乡发展”这一主题,召开流动党员视频座谈会,流动党员介绍本人外出工作、生活情况,交流工作体会和外面经济发展经验做法,支部向返乡流动党员通报家乡的发展变化,鼓励流动党员对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共征求到建议50条。引导流动党员在外自学“补课”,学习党的知识,理论,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等,确保流动党员思想不落后,行动有方向。共计153名流动党员参加视频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