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云溪镇弥江路社区开展“社区服务项目化”试点项目启动仪式暨迎春文艺汇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7 15:57 信息来源:盐亭县云溪镇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切实推进云溪镇弥江路社区省级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工作,抓实抓细基层治理,2022年1月6日下午云溪镇弥江路社区在辖区内南门休闲广场开展弥江路社区2021年度四川省第二批城乡社区治理“社区服务项目化”试点项目启动仪式暨迎春文艺汇演活动县民政局、县相关部门、社区双报到单位、云溪镇、社区及众志志愿服务队,社区自己孵化的社会组织馨兰志愿者服务队、太宾志愿服务队、辖区居民共计8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云溪镇副镇长何秋秀、社区党委书记赵月仙分别致辞。何秋秀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云溪镇党委、政府对出席启动仪式各位领导、居民朋友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诚挚邀请各类社会组织和优秀人才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赵月仙就社区的基本情况、社会治理面临的问题、社区服务项目化试点的基本思路作了简要介绍和分析,并表示:今天的“社区服务项目化”工作启动仪式,就是我们探索社区服务项目化管理模式,着力解决这些需求和问题,确保社区服务围绕需求、科学实施、资源共享、促进和谐而开展的活动。

《武术串烧》、《巾帼传奇》、《中华颂》、《雪域儿女》、《重回汉唐》等一系列的歌舞表演将现场观众“唱响美丽中国梦,携手共建幸福家园”的激情点燃;现场还通过两轮的知识抢答,为大家普及了反电信诈骗、志愿服务等知识;社区自己孵化的社会志愿组织中的50名志愿者代表在台上庄严宣誓: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从安排,协同合作,服务社会,奉献真诚……。一句我宣誓,一声我承诺,誓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

活动结束后,居民朋友们久久不愿离去,纷纷围着社区签名桌,咨询加入社区志愿者的方式,都愿意为社区建设增添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