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高渠镇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文明劝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3 11:16 信息来源:盐亭县高渠镇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扎实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高渠镇将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和道路巡查监管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群众生命安全。

持续抓好文明劝导。我镇充分发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作用,在各村道路的显著位置放置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牌、标识牌、警示牌等。充分发挥辖区劝导员作用,坚持上路劝导,对辖区内车辆超载及违法载人,驾驶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头盔,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及时劝导和教育。更好的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同时深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交通氛围。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等多种途径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的宣传引导教育,重点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和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等,让交通安全知识入心入脑,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影响和带动广大村民参与到文明交通建设中来,减少道路交通各类违法行为。

下一步,我镇将持续加大发挥劝导员的主观能动性作用,常态化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同时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车辆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狠抓道路交通事故预防、隐患排查,道路巡查监管,着力打造安全有序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得到有效预防和遏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