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云溪镇:一抹志愿红 情暖众人心

发布时间:2022-04-18 11:02 信息来源:盐亭县云溪镇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一抹“志愿红”,“疫”线当先锋。

各位居民,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请佩戴口罩出入公共场所……”在云溪镇,志愿者们正手持小喇叭,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云溪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176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和高速路口排查工作,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用志愿力量在一线筑起疫情“防控墙”。

一抹“志愿红”,防火“我”先行。

“您好,由于近期气温升高,给您宣传一下森林防灭火知识。”云溪镇弥江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赵兵坚守在森林防灭火检查点,拿着宣传资料细心向路过的群众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另一处,志愿者们正在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演练现场,民兵们向志愿者详细讲解各种森林火灾扑救、避险等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志愿者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为全力做好森林防火灭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用志愿力量在一线守卫“林间翠”。

 

一抹“志愿红”,服务“暖”人心。

云溪镇的大街小巷里,一股“红色元素”在涌动:“小候鸟”儿童关爱活动、人人学急救讲座、老党员讲微党课、法律知识宣传……他们总是能及时出现在群众身边,贴心服务群众,他们就是云溪镇“红色驿站”的志愿者们。“红色驿站”建立以来,持续深入一线,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开展文化宣传、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32次,帮助服务群众4100余人,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用志愿力量在一线搭建连心桥”。

 

“真抓实干、建功一线”主题活动开展以来,云溪镇始终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风,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切实解决群众需求,深入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一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