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岐伯镇扎实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排查“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0 15:26 信息来源:盐亭县岐伯镇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推动“真抓实干、建工一线”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日,岐伯镇扎实开展以一二级残疾为重点的已脱贫户、一般户大排查“回头看”工作,走访重点人群160余户,梳理整改问题50余个。



    按照《岐伯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村级交叉检查工作方案》,岐伯镇组织各(社区)干部、驻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进村入户, 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入户调查、政策宣传等形式对一般农户、脱贫户和监测户开展全方位、深层次排查工作。并对脱贫户、监测户中的残疾人的急难愁盼需求进行了详细摸排。

入户走访中,工作组通过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三保障”、安全饮水、人居环境、返贫和致贫风险点、帮扶措施享受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对在入户排摸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填写交叉检查入户核查情况表和残疾急难愁盼需求表,逐一对账销号清零,切实把隐患和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大排查”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