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嫘祖镇开展2022年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09 16:10 信息来源:盐亭县嫘祖镇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5月6日,嫘祖镇开展2022年防汛救灾应急演练。镇长刘杰担任总指挥长,镇相关责任部门、各村(社区)应急队伍负责人,消防站、西陵派出所、嫘祖卫生院、折弓小学及场镇居民等8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


演练分为两个科目。一个科目是折弓社区山洪灾害防御演练,演练模拟因强降雨引发折弓社区场镇内涝灾害,造成部分居民受伤被困的场景。各应急工作组按照各自职责迅速到岗到位,对险情发现、灾情上报、启动预案、紧急避险、交通管制、应急救援、医疗救助、临时安置等步骤进行了实战演练。

 

另一个科目是法堂沟水库防汛应急演练,对巡堤查险,决口抢险、人员救援和转移避险等情景进行了实战演练。演练现场,各应急工作组职责明确,行动迅速,紧密配合,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

 

此次演练有效提升了全镇应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和应急管理工作整体水平,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安全意识,切实掌握灾害来临时的应急处置和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真正做到报告迅速、组织迅速、救援迅速,使各类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