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云溪镇纪委强化汛期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6 09:36 信息来源:盐亭县云溪镇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云溪镇纪委强化汛期监督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防汛减灾工作的责任意识,督促各村(居)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云溪镇纪委成立督查组对各地的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镇纪委通过实地查看、走访群众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监督执纪职能。

一是督查干部在岗在位情况。检查组按照防汛值班安排表,抽查镇村(居)值班干部是否在岗在位,是否认真填写值班记录;检查各村(居)是否按照部安排部署组建了一支应急抢险队伍并对其培训,确保做好随时“作战”工作。

二是督查防汛物资储备、安全避险点准备情况。检查各村(居)防汛物资是否有所准备,特别是重点物资是否按质按量到位,并确保防汛物资不得作为他用,对全镇一个村的转移安置避险点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确保为防汛做好充分的后勤准备。

三是督查责任落实情况。镇纪委对全镇各村(居)的防汛应急预案制定以及防汛物资配备等相关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全镇辖区内的山洪灾害点、水库、山塘和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督查,查看各类隐患点是否有警示牌,是否有专人排查、巡查,是否存在瞒报、缓报等情形。

为进一步规范防汛期间工作纪律要求,云溪镇纪委将严格实施问责机制,对防汛值班期间值班人员擅自离岗、瞒报漏报、未严格执行汛期要求的情况从严处理。通过督查检查,进一步强化了我镇党员干部作风意识,提深防汛工作效能,以确保全镇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