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巨龙镇:“疫”线齐发力,共筑“防控墙”

发布时间:2022-10-21 16:51 信息来源:盐亭县巨龙镇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进一步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接上级指示后,巨龙镇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在全镇居民的共同支持配合下,有条不紊、高效快捷的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接到上级指示后,镇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研究制定核酸采样工作实施方案,共设立核酸检测点11处,安排信息录入人员18名、采样人员12名、志愿者20余名,将医废处理、点位消杀、样本转运、车辆安排等责任明确到人,各村居及场镇各单位连夜开展采集点布置、物资配备等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加强宣传多方发动。我镇通过微信群、LED村级广播、入户通知等方式,号召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宣传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公布核酸采样点地址、采样时间等信息,多渠道、全方位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发动工作,确保做到全员覆盖,不漏一户一人。

                                                 
                                                  

三是多措并举提高效率。核酸检测现场,群众在志愿者的指引下经过测温、亮码后进行核酸扫码登记,保持间距,有序进入到核酸采样区,配合医护人员进行采样。在完成集中检测采样后,镇村干部、医护人员又采取入户采样的方式,对老弱病残、行动不便及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采样,保证不漏一人。截至目前,我镇共计采集核酸样本5380份,顺利完成了本轮核酸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