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在职党员进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2-11-24 16:28 信息来源:盐亭县凤灵街道办事处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建立在职党员服务小区临时党支部长效机制,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石龙社区积极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将在职党员报到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结合起来,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通过提前发布志愿服务活动通知,小区内的在职党员积极联系、主动请缨,碧桂园小区、宏博锦城、天正梓江之星、石龙佳苑,四个小区共有53名在职党员同志利用周末在各自居住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宣传工作中。

    他们有的在大门处温柔的向居民宣传“姐,今天全员核酸检测,早上6:00-12:00,请尽快到歧伯广场做核酸”。有的身穿红马甲,认真走遍每一栋楼进行“敲门”行动,向每一位住户宣传核酸检测宣传,不厌其烦,不辞辛苦的从30楼走到1楼,认真的敲开每一户房门,提醒做核酸,对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登记。其中居住在碧桂园小区的卢俊秀医生自告奋勇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采样,共采集12人。

    下一步,石龙社区将继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更加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在职党员参与到社区工作中,切实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