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促进妇女灵活就业

发布时间:2023-01-10 11:10 信息来源:盐亭县玉龙镇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近年来,县妇联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强化就业优先导向,主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创新“妇联+企业+”模式,建设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畅通妇女就业渠道,促进妇女灵活就业,当好妇女“娘家人”。

    妇女贾飞琼承办了玉龙镇妇女灵活就业基地,为周围妇女提供了100余个工作岗位,增加了家庭收入。

    玉龙镇妇女灵活就业基地负责人贾飞琼我在外面工作多年,现在娃娃大了,父母岁数也已经大了,我就希望在家里找一份工作,可以照管家庭。我承办这个基地,每个月还是能收入两万块钱左右,不比在外面的工资低。

    近两年,受疫情影响,县内很多妇女滞留家中,家庭增收成为较大问题。当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县妇联多次深入经开区开展调研,收集统计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发现四川佳电宝精密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经营状况良好、市场发展前景较好,有扩大用工、向外拓展基地、促进企业高效运转的需求,便在谋求契合点进行沟通对接,搭建平台,促进妇女就业。

    县妇联主席黄晓花我们在玉龙、金孔等乡镇发展5个基地,解决了1000余名妇女在家门口就业的问题。结合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与家庭或者是村社区合作,盘活了乡镇社区300余平米闲置资产。

    按照“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女组织”的原则,县妇联同步推进妇女之家建在居家灵活基地上的工作,强化宣传教育送知识、维权服务促和谐、开展活动添活力“三大功能”,为妇女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

    县妇联主席黄晓花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相关企业的调研与合作,为广大妇女居家灵活就业搭建更多的平台,助力广大妇女在乡村振兴中大显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