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党建引领助整治 村容村貌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3-03-28 10:17 信息来源:盐亭县莲花湖乡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今年以来,莲花湖乡针对城乡环境综合提质工作的重难点问题,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探索“党建+”新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干部骨干带头作用,为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提质战斗力支撑,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增强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党委领航,压实责任链。严格按照《莲花湖乡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方案》,乡党委及时召开专题安排部署会、推进会,明确分工,细化任务,夯实责任,形成“主要领导包片、班子包村、干部包队、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并利用每周周前会,总结上一周工作开展情况和安排部署本周环境整治工作重点,做到了方向明、责任实。

支部落实,营造氛围感。“两委干部联系社组,社组长联系党员,党员包片农户”机制。各村(居)党支部通过发放倡议书、微信推送宣传资料、召开专题广播会、群众坝坝会等形式,积极宣传城乡环境综合提质工作做什么、怎么做,积极向群众宣传环保理念,充分发挥“红黑榜”,积极引导群众摒弃旧的生活习惯,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精神风貌。截至目前,全乡共发放倡议书3200余份,召开专题广播会、坝坝会170余场,做到了人人知、户户晓。

党员表率,当好领头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群众看党员”的表率意识,各支部党员积极化身“环境整治志愿者”,对公共地段、道路两侧、塘边沟渠等重点地段,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卫生清洁。各支环境整治志愿者,第一季度共清扫道路80余公里,清捡河道45余公里、转运垃圾73余吨,进一步提升环境整治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