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西陵镇“三员”把好农资关,保驾护航大春生产

发布时间:2023-04-20 15:48 信息来源:盐亭县西陵镇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普及农资知识,当好农资知识“宣传员”。采取“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进行农资知识宣传,镇村举办广播讲座15期,召开专题会、坝坝会21次,播放LED标语14条。以“农资打假护生产 安全保供助增收”为主题,在西陵镇场镇举办农资打假专项治理和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国家禁限用农药名录》720份,发放各类明白纸、宣传册2000余份。(2)开展执法检查,当好大春生产“护航员”。以种子、农药、肥料为检查重点,对辖区内的11家农资经营门店开展拉网式排查,对销售的农资产品的包装、标签、质量等进行查验,将是否有非法销售假冒伪劣、以次充好行为作为农资检查重点,防止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损害农民群众利益,确保农户播下安心种、用上定心药、施上放心肥。(3)开展为农服务,当好农资产品“销售员”。充分发挥基层供销社在农资市场的“排头兵”作用,做好种子、农药、化肥的销售和服务工作,开展电话预约服务,把农资送到各销售网点和农户需要的田间地头。全镇设置供销网点14个,村组干部送农资到农户、到地头2300人次,已销售化肥200余吨,其它农资产品16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