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岐伯镇:扶贫“金猪”抱回家,助农增收有希望

发布时间:2023-04-24 16:32 信息来源:盐亭县岐伯镇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岐伯镇:扶贫“金猪”抱回家,助农增收有希望

为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产业,切实提高乡村振兴重点村监测户和脱贫户收入。岐伯镇党委、政府统一订购猪苗72头,总价值62900元。

4月10日清晨,满载猪仔的货车停在了高峯村村委会门口,汽车的鸣笛声打破了乡村的宁静。乡村振兴办的3名工作人员、2名村干部以及3名驻村工作队队员早已等候多时,见货车来到,立马通知高峯村的监测户和脱贫户前来领猪苗。

不多时,就见村民们手拿口袋从四面八方汇集过来,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热烈的笑意。工作人员立即组织村民排队、签字、领取猪苗,防止现场出现混乱,争取做到猪苗发放不漏一户,不少一人,有序完成该项工作。发放现场,工作人员秉持着耐心细致的工作原则,在猪苗发放后,还不断细心叮嘱大家猪仔领回家后放在荫凉处喂养,先喂水,不要喂料,前两天喂料只能喂五成饱,村民们满是感激和喜悦。

“这些猪仔长势真好,把猪仔抱回家后,我们一定好好养,养大养肥卖个好价钱,现在这么好的条件,我们对生活充满了勇气和信心,绝不辜负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家住岐伯镇高峯村的村民谢杰强抱着刚领到的猪仔笑得合不拢嘴。

本次发放猪苗,让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也是助农增收的有效途径。岐伯镇副镇长李成高希望领取猪苗的监测户和脱贫户珍惜这一发展机遇,认真学习养殖技术,在领取猪苗后进行科学饲养,在自身实现增收的同时为岐伯镇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