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

县自然资源局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技能暨应急实战演练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15 09:48 信息来源:盐亭县自然资源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扎实推进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队伍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应急队伍森林草原火灾扑救能力、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快速反应能力,高标准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11月14日,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半专业义务扑火队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技能暨应急实战演练培训。

实战演练前,邀请了成都市消防支队专业技术人员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基本方法、灭火安全避险及紧急避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实际操作,让队员们掌握了森林草原火灾扑救知识和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

此次应急实战演练模拟盐亭县XX山头发生森林草原火灾。接到火情报警后,县自然资源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半专业扑火队带上高压水泵,风力灭火机、风水灭火机、2号工具、3号工具、铁锹等灭火机具进山了解山场情况,掌握火警处置,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演示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效提高了参演队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努力做到“火患早排除、火险早预报、火情早发现、火灾早处理”,坚决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

通过本次应急实战演练,让队员们进一步熟悉掌握了森林草原火灾现场扑救的基本方法、装备使用和紧急避险知识,提高了应急队伍在处置森林草原火灾时的反应速度及作战能力,为全力做好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