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

盐亭县开展2022—2023年森林草原火灾扑救县乡联合实战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12-29 10:34 信息来源:盐亭县自然资源局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2月28日,由县委、县人民政府、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主办的盐亭县2022—2023年森林草原火灾扑救县乡联合实战应急演练在黄甸镇举行,进一步规范我县森林草原火灾扑救应急指挥流程,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整场演练分为三个部分,以模拟黄甸镇定光村山坡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对火情信息流转、县级应急响应启动、灭火力量集结、火情处置等环节进行了实战演练。

演练现场,在接到火情后,乡镇森林防火扑救队快速到达指定位置展开扑救并上报火情,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在第一时间集结队伍赶赴现场参与扑救。

扑火队员利用风力灭火机、高压水枪等灭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在多方力量的配合下,山火迅速被扑灭。


整场演练响应迅速、配合密切,各参练队伍训练有素、处置有力,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出了专业的救援能力。

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县、乡两级森林草原火灾预案的科学性、可行性,对提升我县森林草原火灾扑救水平、有效防范和处置森林火灾起到极大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