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盐亭青年

盐亭县共青团系统“学习二十大•青言青语”专题学习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7 11:32 信息来源:团县委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14日,共青团盐亭县委召开盐亭县共青团系统学习二十大 青言青语专题学习座谈会。全县各乡镇(街道)、经开区、县级各部门、县直属学校团组织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团县委书记马玲玉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县委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并讲话,安排部署全县共青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六名团组织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

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县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和广大青年中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体基层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自觉、刻苦、深入开展学习,推进学习走心、走实、走深,为团员青年带好头、作示范。要坚持原文学习,抓住根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二是做好组织动员,营造学习氛围。深入开展面向基层团员青年的宣讲活动,青年化宣传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团支部、少先队中队为基本单元,充分依托青年讲师团、青年大讲堂、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主题团队课、青年之家实体阵地等平台,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组织生活的主要内容,全面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按照全面从严治团的总要求,结合团内三会两制一课等政治生活制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每一位团员青年。

三是立足岗位抓好工作落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具体的工作中去,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共青团改革、年度目标任务等工作,推动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共青团盐亭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盐亭共青团未来五年工作谋篇布局,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成渝地区生态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盐亭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交流发言


01杨双瑞 县住建局团支部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基层青年干部,我将以勤思善学的恒心,为民服务的爱心,真抓实干的决心在这个不需要抛头颅洒热血的和平年代埋头苦干,奋发进取,用久久为功的坚持,默默无闻的付出,始终如一的韧劲儿,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02童柯菁 县市场监管局团支部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感悟到党的人民至上的情怀,中国式现代化一定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富强;科技强国,跨越发展,科技让中国的发展之路走得越来越宽;人才兴国,吾辈当自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成渝地区生态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盐亭而奋斗。


03牛雪婷  盐亭中学团委副书记

    作为一名基层学校共青团干部,首先要加强自身的素养,勇敢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使命,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日常教育教学,练好教学基本功,讲好每一节课,热爱每一位学生,在教育教学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时刻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负韶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04林云轩 莲花湖乡团委书记           

    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团干,在未来工作中,我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工作,坚持守正创新,更好地履行党赋予的职责使命,带领全乡广大团员青年以坚定远大的理想励志前行,以锐意创新的激情投身实践,以艰苦扎实的奋斗成就事业,大力传承弘扬万众一心、艰苦创业、拼搏奉献、不胜不休的莲花湖精神,让更多青少年知家乡、爱家乡、建家乡,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05盛黎 巨龙镇团委书记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学以致用,强化理论实践转化能力;真抓实干,提高责任担当落实能力。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将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将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基层团建的各项工作中,依托青年大学习、团日活动、主题学习等形式强化团组织建设,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为建设成渝地区生态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盐亭贡献青春力量。


06  刘子骁 嫘祖镇团委副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让我倍感振奋,作为青年人,定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新时代青年的好成绩!作为基层青年团干部,将动员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创新创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参与到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等志愿活动中来,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工作推进会

座谈会后,团县委副书记宋明昶对“志愿四川”“团员发展”“共青团盐亭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筹备”“青年大学习”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大家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奋力完成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