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盐亭青年

盐亭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22 16:18 信息来源:团县委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025日,盐亭县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2021年贯彻落实《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的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张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赵丽主持会议。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赵敏出席会议并传达中央、省、市有关精神。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相关单位,各乡镇(街道)、经开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社局、县教体局、县住建局、凤灵街道办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就服务青年就业、落实教育“双减”、青年住房保障等方面作交流发言。审议通过《盐亭县落实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2022年重点工作清单》。

会议指出

   去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有关要求,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共青团协调、各方齐抓共管青年发展事务的工作格局不断巩固,全县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基层治理、志愿服务等领域,青年服务大局成效更加凸显。

会议要求

§ 一要深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青年工作主动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和国家的事业要发展,青年首先要发展。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始终坚持把青年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我们要站在巩固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高度深刻领悟,始终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始终坚持青年主体地位、始终坚持青年优先发展工作理念,把推动《四川青年规划》落实同实施人才强县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培养出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盐亭青年。

§ 二要聚焦工作重点,努力开创青年工作新局面。一方面要做好青年思想引领。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两句话言简意赅,点明了思想引领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武装青年和感召青年,为了完成这两个重要任务,要让青年入脑入心的重要内容是党的科学理论和党的初心使命。另一方面要提升青年工作方法。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总书记提出,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这也是与今年51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总书记讲话中的表述完全一致,值得在场各位从事青年工作的同志铭记、践行。

§ 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保证青年工作高质量。当前加快建设成渝地区生态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盐亭进入关键时期,各成员单位要紧密围绕盐亭发展大局和青年成长成才需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发力,努力推动规划任务提质落实,把青年工作纳入本部门重要议事日程,同各项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动;立足本单位职责定位和优势特长,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最大限度调动青年积极投身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来。

      2022年全县将在青年思想道德、青年教育、青年健康、青年婚恋、青年就业创业、青年文化、青年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青年社会保障、青年民族团结进步等11个重点领域,实施115项重点任务,及时全面回应急难愁盼等青年关心的问题,切实服务青年成长发展,有效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出台一批切实管用的青年政策,开展系列体现政治效果的青年活动,确保规划顺利推进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