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向赟会见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普分会副主任委员周鑫

发布时间:2019-08-20 00:00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8月19日,2019(己亥)年华夏中医始祖岐伯拜祭典礼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向赟在茶亭乡会见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普分会副主任委员周鑫一行。双方就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发展中医药事业进行深入洽谈交流。副县长潘力参加会见。

会见中,向赟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周鑫一行来盐参加岐伯拜祭典礼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盐亭县情和中医药文化发展情况。他说,盐亭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资源丰富、生态优美,交通便利、区位优越,是华夏中医始祖“医圣”岐伯故里,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中医药发展史悠久,是“全国农村中医药工作先进县”;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大力发展县域经济,盐亭区位条件、城市面貌大幅提升,为传承弘扬岐伯中医文化提供了有利条件;当前,盐亭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原则,大力推进中医药文化事业发展,已连续3年举办岐伯拜祭典礼和中医药文化论坛,在全县因地制宜打造中药材种植基地,加大中医发展经费投入和人才培养力度,扩建中医院,全县中医药文化、产业及医学水平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周鑫表示,盐亭作为岐伯故里,中医药文化是宝贵的资源财富,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建议盐亭做大茶亭岐伯祭祀景区,扩建现有的岐伯祭祀广场,进一步提升岐伯景区名气和岐伯文化知名度;不断健全中医产业链,通过建立岐伯医院,培养中医专业型人才,进一步打响岐伯中医学名片;积极申报岐伯中医药文化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一步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同时,周鑫还提出了设立中医文化交流协会和岐伯中医文化发展基金,通过吸引外资、申报国家重点产业项目扶持等方式努力打造国家级中医药文化交流中心、建立中药炮制工厂等建议。

 向赟对周鑫提出的各项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县政府力争将各项建议纳入全县中医药发展规划纲要,积极探索建立“岐伯文化学院”,打造岐伯文化地理标志,提高岐伯文化民间团队交流层次,不断做强岐伯中医药文化事业。(县政府办  罗言  夏礼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