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盐亭县嫘祖文化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2 18:15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9月22日,盐亭县嫘祖文化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举行。县委书记袁明,中国先秦史学会会长兼秘书长宫长为,省嫘促会常务副会长谭晓钟、赵永祥,省市作家协会领导马平、王德宝,市嫘促会会长胥太和等出席揭牌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祝润明主持仪式。
    近年来,盐亭县积极开展以嫘祖文化为主,岐伯文化、文同文化、字库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为辅的学术交流和推广活动,极大的提高了嫘祖故里盐亭的知名度和传统文化软实力。盐亭县嫘祖文化研究院的挂牌成立,是深入系统研究和挖掘盐亭历史文化资源,促进文旅农旅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盐亭加快打造天府文化名县的具体行动,对于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时代精神,打造盐亭文化名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仪式上,袁明为嫘祖文化研究院成立揭牌,并为院长宫长为颁发聘书并授印。
    据了解,嫘祖文化研究院将主要承担县委、县政府有关嫘祖文化研究方面的课题和任务,积极提供资料整理、参考和咨询服务,并以嫘祖文化研究为主题,组织和参与全国性、地方性的学术交流活动,扩大嫘祖文化对外影响力。
    县领导衡孝波,省市嫘祖文化促进会、西南科技大学嫘祖文化研究所、县嫘祖文化研究院专家委员会相关成员及县内相关专家学者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