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盐亭县举行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26 17:48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9月26日,盐亭县举行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县委书记袁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向赟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光明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黄加伦参加会议并致辞,县委副书记蒲雪刚参加会议。
    袁明在讲话时向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共同致力于推动盐亭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盐亭政协成立38周年。回顾38年光辉历程,县政协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袁明指出,当前,盐亭正处于加快发展的攻坚期和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更加需要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这一基本政治制度的独特优势,把一切积极因素调动起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发挥出来,汇聚起盐亭加快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他希望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发展协商民主,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化解矛盾,不断巩固发展民主政治局面。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共同营造团结共事的浓厚氛围,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提升履职水平,不断加强政协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黄加伦说,面对我县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强县,加快建设嫘祖文化圣地,加快建设美丽宜居盐亭的战略部署,人民政协更应进一步发挥优势发挥作用。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推动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加强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大团结大联合,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发挥好优势作用,广泛凝聚推进盐亭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上,赵其明、杨福永、何小斌等政协委员作了发言。
    县领导张珏、范晓林、赵灵芝、李健平、衡孝波,驻盐部分市政协委员,政协委员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