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向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7 11:53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 9月2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向赟带领县应急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前往碧桂园建筑工地、盐亭汽车站、寺垭中石油远大加油站等处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在碧桂园建筑工地,向赟向施工单位负责人了解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有关情况。他要求,要按照“文明施工、科学施工、安全施工”的要求,加强日常施工组织,严格规范作业,在抓进度、抓质量的同时,做好安全生产。

在盐亭汽车客运站,向赟先后来到安检口、候车厅、验票处、出站口等重点部位,仔细检查安全基础工作是否认真落实到位,详细了解车站运力、旅客流量、运行调度等方面情况。他要求,要有效提高车站运营管理水平,加强车辆安全检查和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加大对重点区域和关键岗位的安全监管,确保群众安全有序便捷出行。

在寺垭中石油远大加油站,向赟查看了监控设备、安全设施运行、应急处置等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按照安全规范标准,强化日常管理,规范生产操作流程,确保安全生产;要加强员工的安全培训教育,从根本上提升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

检查中,向赟强调,要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化认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抓实抓细本系统、本行业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树牢风险意识,加强动态监管,加大对重点区域场所和行业领域的排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力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健全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继续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切实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