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暨省级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7 09:09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0月15日,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暨省级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袁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坚持久久为功,做到常抓不懈,推动我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副书记、县长向赟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黄加伦出席会议。


    袁明指出,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自去年10月,我县全面启动新一轮省级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以来,全县上下通力协作、协调配合,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从近期的情况来看,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理、社会文明等方面,反弹形势又有所抬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抓好贯彻落实,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科学的举措,抓落实作表率,确保顺利通过今年的省级文明城市第三方测评,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袁明强调,各责任部门单位、镇乡(街道)和城区各社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熟练掌握测评体系与操作手册,精准对标补齐短板,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要充分吸取各地城市文明创建先进经验,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让城市更加整洁有序。要始终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多想办法、多添措施,推进文明城市共建共治共享。要进一步强化督察考核,充分发挥人大、政协、县委重督委、群众、社会的督察、监督作用,形成督察、监督的整体合力。要健全责任体系,各县级领导、部门单位要加强对分管领域、联系社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指导督促,分片包干带队开展指导督查,推动工作落实。各责任单位、街道社区要立即行动,打好攻坚战,强化专项问题整改,确保文明城市测评达标过关。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祝润明总结了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和省级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下阶段精神文明建设以及文明城市建设重点工作。会议还对市县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在家县级领导,县级各部门负责人,云溪镇和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经开区、各镇乡(街道)分管负责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县城各社区书记、主任等参加会议。